贵州金元纳雍电厂树立节约文明新风尚

2020-09-21

企业要降本增效,要“扭亏脱困”,就要算好“精细账”、就要会过“紧日子”。近期,贵州金元纳雍电厂在全厂积极践行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饮食习惯和节约简朴、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多措并举,全员行动,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作为央企,该厂从职工食堂入手,科学制订有效措施树立节约文明新风尚,认真组织好“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有效措施,大家在“行动”中相互监督:“吃不了那么多的菜就少打一些,浪费是可耻的行为”、“今天差点拿多了,刚好够吃就行了,我可不想被曝光出来”。为了做好“光盘行动”的组织工作,纳雍电厂多次下发相关要求,及时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进行好宣传工作,在食堂门口设置电子显示屏,提前通知当天的菜品菜单,滚动播放“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等字样的宣传标语,督促职工爱护粮食、节约粮食。并在食堂倒餐处装设摄像头,监督职工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由于纳雍电厂足球场使用多年,塑胶跑道早已老化起层,该厂“自己动手不求人”。利用“坚守党的初心强党性、担当使命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青120人对该厂足球场老化的跑道塑胶进行清除。在党旗的飘扬下,3天时间,400米跑道的塑胶全部被清理干净,节约了10万元的清理成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该厂努力打造“管理型党组织”向“服务型党组织”的巨大转变,也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活动工作缩影。

全厂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加强设备检修、消缺质量提高,加强全厂机组超低排放燃烧水平的提高,优化机组检修策略,提升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水平;加强与中调的沟通协调,优化负荷曲线,提高燃烧效益,合理负荷分配与精准配煤的配合,减少燃煤浪费,最大限度发挥机组综合效益。在生产过程中,要求全厂职工要精细操作,精心巡检,及时发现隐患和消除隐患。要苦练内功,从节能降耗、修旧利废,成本控制、循环利用上下功夫,不断的压缩成本,降低消耗,在利润与成本的博弈中赢得效益。

由于近期雨季降水量较大,该厂在进行收存煤工作的同时,控制好煤场溜边堆放措施,认真执行防汛措施的同时,及时组织人员回收煤泥沉淀池、煤场边沟等处的积煤,不仅减少电煤存储流失损失,也消除了因积煤造成对防汛工作的安全隐患。 并每天清理采样机、入厂煤样制样后的弃煤,每天回收余煤10多吨,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

另外,号召全厂职工从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努力实现节约办公资源,降低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节约即是一种美德、节约又是一种财富、节约更是一种责任。纳雍电厂从增强全厂职工的节约意识做起,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把节约观念始终贯穿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从而树立一个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企业新风尚。(通讯员 支太阳 吴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纳雍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