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抽蓄公司:大坝首次安全注册获甲级评定

2024-03-12

本网讯 3月5日至8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接受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组织的大坝首次安全注册现场检查,以优异成绩通过实绩考核,达到“甲级坝”注册等级。

连日来,大坝中心专家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资料查阅、质询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坝安全性态和安全管理情况,对照“大坝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贯彻执行”“大坝安全制度规程制定和实施”“大坝安全人员配备和管理”“大坝安全防汛和应急管理”等7个具体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周宁抽蓄电站大坝运行性态正常,管理科学规范,满足安全运行要求。

一直以来,周宁抽蓄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大坝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做好大坝安全监测、防汛应急管理、水工设备设施检修维护等工作,不断完善大坝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大坝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大坝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通过实绩考核为起点,持续落实大坝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人员配备,强化大坝安全管理专业培训,持续做好大坝安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年度检查、维护和安全监测等工作,不断提升大坝安全管理水平,为集团公司后续抽蓄电站运行管理提供支撑和示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