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宣讲进社区 安全科普暖人心

2024-03-07

近日,多地居民楼发生火灾,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3月4日,水电八局团委联合梓园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上门开展安全科普志愿宣讲活动,并帮助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大爷,做完饭一定一定要记得关燃气阀。”“奶奶,排插不能乱接,超负荷使用很危险哦。”“阿姨,锅里热油要是起火了您知道怎么处理吗?”“大叔,您这个快递盒子不能堆在楼道里哦。”当天上午,10名志愿者携带宣传单和《“敲门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分头行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去到社区独居老人等重点关注的居民家中,开展安全科普支援宣讲。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近期几起居民楼火灾情况和原因,科普了居民消防、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讲解了在遇到各种危险时的处置方法,发放安全常识小手册,填写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并在征得户主的同意下,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生活常识检查家中插头插座、取暖设备、大功率电器、热水器、燃气灶等用电用气设备设施情况,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谢谢你们提醒,还不知道用个电有这么多危险。”“辛苦你们了,还帮我检查了一遍,太感谢了。”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科普和检查只是举手之劳,只要能帮到你们就好。”“希望您平平安安的,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找社区和我们志愿者帮忙。”志愿者们热情回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