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电站升压站项目全面封顶

2024-02-27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电站升压站项目全面封顶。

  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省吉达市阿尔舒巴赫地区,总装机容量2.6吉瓦,是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在建光伏电站,采用当前全球最先进的N型双面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自动跟踪式支架,共建设13座110千伏升压站,建筑集团负责9、10、11、12、13号升压站的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配合等工作。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高标准策划,精心组织施工,克服高温扬沙、语言交流、标准差异、材料供应难、场地分散和人员不足等困难,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历时200天,负责的7个升压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实现全面封顶。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电站高标准建成,预计35年总发电量约2822亿千瓦时,折算二氧化碳减排量近2.45亿吨,相当于在沙特沙漠中种下5.45亿棵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