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清洁功能的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4-02-24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申报的《具有清洁功能的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光伏组件在进行发电的同时,因暴露在外界环境中,表面极易染尘,灰尘遮挡组件,影响发电效率,且人工方式清理耗时长、效果差、成本高。但具有清洁功能的光伏组件可在开启后自动将清洁液输送至光伏板主体上,同时,驱动器启动带动滑移架相对于光伏板主体运动,使得清洁液能够均匀分布在光伏板主体上,并且浸泡光伏板主体。当浸泡一段时间或者清洁液基本分布在整个光伏板主体上后,启动清刷单元配合清洗液进行清洁处理。光伏板主体清洁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和效率提高,清刷单元在滑移架的带动下能够对光伏板主体进行全方位清洁,清洁效果显著提升。

重庆工程公司一直以来始终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在规模化上用力、体系化上借力、科技化上加力、多元化上发力,强化科技成果在市场开发和项目履约中的运用,加快构建高端化、现代化、多元化的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