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安全并网及信息互联装置应用于分布式光伏扶贫工程

2024-02-23

718日,许继集团研制的随机性电源即插即用安全并网装置和信息互联装置在安阳林州分布式光伏扶贫工程中投入试运行。

这两个新产品由集团研发中心自主研发,功能与性能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及《国网公司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典型设计》的要求。

安全并网装置采用一二次融合技术,可代替传统的断路器、表计、测控装置三种设备,完成并网接入、测控保护、孤岛检测、通信等功能,并创新提出基于绝对值幅值比较原理的低频注入式主动孤岛检测技术,实现不依赖逆变器且无盲区的孤岛检测。

信息互联装置解决分布式发电智能设备通信介质和通信规约多样、工程施工困难等问题,统一规约、统一信息、统一路径,实现设备层运行信息的接入以及与运维管理系统的信息互联,并且支持以WIFI、移动通信网络等无线方式进行访问。该产品在设计方面既继承了许继在分布式发电领域的成熟技术,又采取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这两个新产品在安阳林州分布式光伏扶贫工程中投入试运行,进一步巩固了许继在分布式发电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为顺利完成国网光伏扶贫项目设备供货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