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集团“大功率充电桩”在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示范站成功投运

2024-01-21

1月11日,由许继集团潜心研制的新型大功率充电桩首次在国网示范项目“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成功投运,率先在国内完成了与大功率新能源汽车之间的实车充电测试工作。

本次部署在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的大功率充电桩采用了技术先进的液冷散热充电枪,输出电压最高可至1000伏,最大电流可达500安,单只充电枪的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360千瓦,能够有效解决车辆唤醒、PE断线等充电设备固有缺陷。

目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500千米左右,如果按照该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进行充电,本次应用于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的大功率充电桩,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一天之内,传统的40千瓦充电桩可为10辆车提供充电服务,而该站的360千瓦直流大功率快充桩能服务80辆车。本次大功率充电桩成功投运,标志着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不再是梦想,也标志着许继集团大功率充电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