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数智储能 赋能千行百业】许继 MESS8000 新一代簇级控制储能系统 重磅发布

2024-01-21

6 月 21 日,许继 MESS8000 新一代簇级控制储能系统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在储能电池系统保护、故障模块柔性投退控制、插箱自动维护、储能系统的综合效率提升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簇级控制技术是实现大规模储能系统应用的重要途径,与集中式储能不同,簇级控制技术能够实现分簇控制、分簇管理,有效避免电池模块容量失配、一致性不均衡导致的“短板效应”,提供更长时间的恒功率输出。许继 MESS8000 新一代簇级控制储能系统包含储能电池、变流升压系统、储能电池保护管理运维系统等,采用电池簇+模块化变流器的一级变化架构实现电池簇级控制,基于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提出电池插箱在线均衡拓扑结构和簇级控制的三重保护策略,有效解决电池簇并联失配造成的可用容量减少等问题。

许继新一代簇级控制储能系统,研究锂离子电池簇级控制储能电站关键技术,在单级模块化多机并联协调控制技术、电池系统保护设计、电池簇 SOC 均衡控制技术、故障模块柔性投退控制策略、插箱自动维护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簇级充放电管控、故障快速隔离、自动均衡控制、不停机在线运维、智能化调控策略、充放电效率提升,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技术特点:

主动安全防控技术:主保护+后备保护的双重保护机制;分簇管理、分簇控制、故障电芯快速隔离,实现电池簇级充放电智能管控和故障电池簇精准切除和快速隔离,将故障影响降至最小范围,提高电池一致性。

精准消防:配置气液复合灭火系统装置,具备分级喷发,长效吸热,抑制复燃的功能,实现插箱级精准灭火,工程化成功应用。

经济高效:单簇控制管理,电池充放电量提升 5%;消除簇间环流,系统充放电转换效率提升≥1%。

超长寿命:模块化设计,支持系统不停机维护升级,实现电池系统本质安全,延长电站寿命 20%。

智能分析预警系统:基于大数据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实现电池自动诊断、在线监测、健康状态评估及故障预警、寿命预测,保证系统安全与运维效率,提升储能站综合效益 10%。

精简灵活:标准化功率接口、液冷接口、信息接口设计,标准化生产工艺流程,实现容量灵活配置。

大容量、高密度集成的模块化液冷电池 PACK 实现即插即用、易于扩充、快速安装。

应用场景:

电源侧:削峰填谷、调频调压,弥补新能源发电短板,协助可再生能源发电满足并网要求。

电网侧:缓解电网阻塞、延缓输配电设备扩容升级、辅助发电侧调峰,参与系统调频和备用容量等电力辅助市场服务。

用户侧:满足多种应用及运行模式:储能+充电站;储能+工商业园区;储能+5G 基站;储能+数据中心;储能+分布式新能源;储能+微电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