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总承包的两套储能电站系统双双成功送电

2024-01-21

——2023——

储能电站

成功送电

近日,由许继EPC总承包的国电河南新能源公司济源大岭三期5MW/10MWh储能电站系统和小横岭5.2MW/10.4MWh储能电站系统双双送电成功。


01

两个项目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下冶镇境内,以户外布置方式共同建设在110kV探马岭升压站内。

由许继提供的储能系统主要包括储能电池舱、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升压一体舱(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等设备。

大岭三期项目为成套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容量为5MW/10MWh,包含2个储能电池舱,2个PCS变流升压一体舱;小横岭项目为成套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容量为5.2MW/10.4MWh,包含2个储能电池舱,2个PCS变流升压一体舱。


02

该项目是济源市首个新能源配套储能发电投产项目,是济源市首个陆上风储示范工程。

项目运行后,通过分析储能电站运行数据和河南电网负荷季节情况,开展风电储能项目的商业开发运行模式和电力市场交易相关策略等研究,不断提高新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区域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03

该项目由许继电科储能公司承接,公司生产及现场负责人员充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业主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周密计划;克服了夏季高温、现场无水、现场场地狭小难以吊装、道路运输等困难,在公司领导重视指挥、厂内物资保障生产、现场安装及调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履约交付任务,确保该项目成功并网受电,受到客户好评。

许继将依托自身的产品优势

和集成能力

深化储能产业布局

聚焦核心产品

拓展系统集成与增值服务

为大型储能项目提供优质设备和服务

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电科储能公司

编辑:李永帅  校审:项淳一  主编:曹丽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