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储能领域首个技术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落户南方电网

2024-01-21
  南网报讯 1月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宣布ISO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秘书处落户南方电网公司。这是ISO自1947年成立以来,在储能专业领域成立的首个技术委员会,标志着我国机械储能领域标准全面迈向国际化。
  会议宣读了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立文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舒印彪,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出席并致辞。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出席。
  田世宏要求,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要尽快熟悉ISO导则和技术工作程序,了解国际标准化工作原则和思路,把握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该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提案项目管理、国际会议组织等工作,积极营造友好合作氛围,制定更多先进普适的国际标准,为储能领域国际标准体系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牢牢把握党中央赋予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定位,加快推进标准强企建设,将储能作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将坚持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理念,承担好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职责,高质量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舒印彪表示,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以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各国专家充分发挥秘书处作用,尽快推动技术委员会有效运作,建立机械储能技术标准体系。
  孙哲表示,广东省将全力支持共同建设好机械储能技术委员会这一重要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标准在储能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深入推进新型储能领域国际能源合作,促进新型储能技术标准化和国际化。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合作企业的代表和专家参会。
  南网报记者 陈细英 郭冬冬 黄勇华 通讯员 王昕 陈恺妍 刘润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