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良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程鹏会谈

2024-01-06

1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程鹏会谈。双方就携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深化科技创新、未来产业布局、长三角产业共同体建设等领域合作,共同助力上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宋海良对程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能建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加快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上海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中国能建重要的战略区域市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中国能建愿秉持“上海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以及“四大联盟”平台聚集优势,全面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深度服务上海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五个中心”建设,系统提供前瞻性、示范性、全方位、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加大新型储能、先进核能等未来产业在沪布局落地,以“七网融合”探索城市更新,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海新篇章。

程鹏对中国能建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上海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国能建作为我国能源电力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综合实力雄厚、一体化优势突出,与上海市高质量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中国能建在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继续发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融合优势,扩大在沪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布局,深化新能源、海上风电、储能、氢能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探索能源领域前沿技术与应用,以联盟牵引推动产业一体化聚集,以“七网融合”打造城市更新示范标杆,携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助力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新典范。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