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新一代司库信息系统成功上线

2024-01-04

  本网讯(马恒原 王璐)2023年12月31日,,标志着三峡集团司库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提升资金管理效能、促进集团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夯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基础等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三峡集团司库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司库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三峡集团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有效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严格防控资金风险,全面提升财务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新一代司库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由资金管理系统和资金结算系统组成,通过数字技术整合金融资源、财务资源,以达成“智能友好、穿透可视、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系统建设目标,做到了集团境内外资金管理功能全覆盖、所有单位资金管理全过程信息监控和全级次穿透监管,同时与19家境内外金融机构银企直联渠道对接,与三峡集团内14个业务及管理系统的兼容互通和数据共享,实现了三峡集团财资类信息系统全栈式自主可控云化建设。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持续推进司库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司库体系功能,深度挖掘数据价值,进一步增强战略决策支持深度、经营活动分析精度、财务风险管控力度,努力实现世界一流水平的智慧司库体系建设目标。

  编辑:雷海超 秦阳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