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跃会见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

2023-12-15

12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总部会见来访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双方围绕深化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节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乃民,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朱庆锋,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来法参加会谈。

刘国跃对宋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坚守主责主业,深入实施“四保一大”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煤电化路港航”和“产运销储用”全产业链优势,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供应企业。中国节能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的旗舰企业,与国家能源集团的业务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深化在清洁能源发展、综合能源开发、节能环保科技应用、工业污水治理、甲烷监测及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鑫对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能源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中国节能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依托“3+3+1”产业格局,形成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生命健康三大主业,加快发展绿色建筑、绿色新材料、绿色工程服务三大业务,铸强战略支持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在清洁能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管理应用、司库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谈后,宋鑫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一体化运营等相关情况。

双方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