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环保领域成果入选世界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项

2023-07-13

7月6日~8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相关部委领导、1400位人工智能领军学者及知名企业家、4位图灵奖及1位诺贝尔奖得主、80余位国内外院士等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23年SAIL奖(Superio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评选结果。其中,中国电建所属中南院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河湖水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平台”,作为环保领域唯一成果入选了SAIL奖top30榜单。

从2018年SAIL奖设立起,中国电建成为首家入选高水平人工智能成果的建筑企业,实现了建筑企业“零”的突破。

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被业内公认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斯卡”奖,用于表彰引领技术创新变革、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全球人工智能创新项目。SAIL奖评审极其严格,历年入围榜单的机构包括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企业和科研院所,竞争十分激烈。

中南院此次入围成果“基于人工智能的河湖水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平台”为2021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揭榜挂帅项目,填补了我国人工智能在水环境风险防控领域深度应用的空白,攻克了“空天地水”多模态感知体系等多项关键技术难题,为水环境监测、排污口摸排、黑臭水体治理、蓝藻爆发预警、污染水体溯源、突发水污染事件防控等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成果作为唯一的“AI+环保”典型案例在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展会上进行了精彩呈现,并被展评专家评为“技术高度创新、AI深度应用的典范”。

近年来,中国电建作为建筑行业AI技术的引领者,围绕“水、能、砂、城”四大主营业务,开展人工智能与工程建设核心业务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卡脖子”难题,在新型能源、水利水电、市政与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的转型升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