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用电网建设托举农房改造

2021-03-08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将电网发展与农村建设深度融合,依据农房改造项目布点从“幸福感、美感及质感”三维度,加快电力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消除城乡电力设施差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乡村电气化,让老百姓不仅“用上电”,更要“用好电”,助力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盐城农村住房大多建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有一部分是年久失修的危房。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按照城乡融合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要求,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规划发展村庄和新型农村社区延伸覆盖。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在夯实农村电网基础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三农”的电力先行官作用,按“流程最简、方案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原则,提前与地方政府沟通协商,切实摸清弄实农村搬迁真实情况,了解电力需求,提供专业指导建议,并力求将电网发展和政府规划有机结合,从多、小、散的“撒网式”供电,转变为集中、统一的“定制式”供电,实实在在解决城乡同质化供电服务问题,打造无杆化、电气化村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满足村民对住房条件改善需求的同时,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化设计、选型和建设,在负荷小、布点散的农房改善村落选用架空线供电,在城镇、城乡接合部等人员密集的地区选用电缆、配电室或箱式变电站等方式供电;同时,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还做好用电服务工作,结合“台区经理进村入户”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网上国网App等方式提供了预约上门服务,实现更名过户、分时电价、电费缴纳等业务的现场一次办结,对村民搬迁新居后的家庭用电、智能化家居使用等用电等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村民的用电安全可靠。

由此,在新农村农房建设改造中,我们要学习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的经验,将电网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协同,根据农房改善项目布点,在盘活农房资源、改善住房条件的同时,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才能全力服务于“农村、农民、农村经济”,才能做好农网建设改造和管理提升工程,进而让农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